我們在土魯斯待兩天半,這家店我們就吃了兩次。

20220621_0175.jpg

去土魯斯玩的那幾天剛好是法國熱浪來潮,溫度天天逼近40度,比台灣夏天還熱的那種,長久待在室外真的是一種酷刑,且有些餐廳會在下午兩點到五點的時間關門休息,因為太熱基本上沒有人會外出,但是觀光客會阿就是我們😢。

從午餐吃飽過後就一路走到下午三點多,整路都在外面烤自己,當時真的覺得自己要蒸發了,只想隨便進去一家店避暑,剛好我們經過這家店且還開著,二話不說就直接走了進去。

***如果想知道更多我在法國吃了哪些美食,歡迎追蹤我的IG : @mimisfoodtrip,會努力持續更新謝謝 : )

IMG_2013.JPG

IMG_1997.JPG

這間咖啡廳老闆是一對來自法國和瑞典的夫妻,所以他們的餐點風格融合了這兩個國家,名字Fika也是來自瑞典文,中文意思大致上是放下手邊工作,休息一下喝杯咖啡、吃甜點聊天,是瑞典著名的文化,類似台灣下午茶的意思。

IMG_2011.JPG

 

IMG_2010.JPG

一進門餐廳老闆就親切的打招呼和介紹餐點並告知地下室還有座位(可能看到我們在外面曬到不行),我們迅速的點了餐就飛奔到地下室,雖然地下室沒有冷氣但非常的涼爽,彷彿回到沒有熱浪的法國。

IMG_1998.JPG

DSCF2445.jpg

我們點了檸檬葡萄柚果汁(Thé blanc pamplemousse citron 3.5€)、果昔(Smoothie 4.5€)和公主蛋糕(Gâteau de la Princesse 4€)。我的果昔是滿滿的現打草莓,因為現在是草莓季,喝起來新鮮濃厚,滿滿的草莓味還可以吃到一些果粒,喝了非常滿足且降火,一下子又涼快了許多,而男友點的果汁是一點點苦甜又帶一點點檸檬酸,也是充滿了水果本身的味道,沒有另外加糖,對我來說太天然了因為我喜歡吃甜的,但男友他就非常喜歡這種天然味。公主蛋糕是瑞典經典美食,在二十世紀初瑞典公主非常喜歡這款糕點因而得名,最外面一層綠色是杏仁糖衣,中間是綿密的蛋糕和香草鮮奶油,他的奶油看似很多,但很意外的不油膩蠻清爽的,吃的時候在搭配底層的莓果醬一起吃,真的很好吃,我們一口接著一口,不到五分鐘就完食了,真的大推這款蛋糕👍🏻👍🏻👍🏻。

我們吃飽喝足走去結帳,聽到總共12歐我以為我聽錯在向男友確認一次(因為我法文不好),果真的是12歐,天啊好便宜,在巴黎吃這樣應該至少要20歐吧我想! 然後,我們隔天又再來吃一次了。

IMG_2202.jpg

隔天我們大約早上十點來吃早餐,這時外面已經坐滿人,看來這間也很受當地人歡迎。早餐我們點了套餐,咖啡和糕點,在外加新鮮橘子果汁(看大家都有點橘子果汁我們就跟著點),果然新鮮好喝,我們兩個人早餐總共花費13.5歐。

IMG_2204.JPG

IMG_2205.jpg

蛋糕是薑的口味,上面是糖霜和梅果醬,吃起來我覺得好聖誕節唷,在冬天應該很受歡迎。

對我來說這款薑味道稍微重一點,但整體搭配吃起來不會很怪,喜歡吃薑的人應該會很愛這款蛋糕,而我是比較偏愛司康,他們家的司康是扁扁大大的,和一般我認為的形狀有點不同,但真的很好吃,一點都不乾也不膩,同樣搭配他們的梅果醬,不管是和果醬一起吃還是單吃司康本人,都一級棒,要不是離午餐時間有點近,不然我就會另外在外帶幾份享用。

下次如果在來土魯斯,我一定會再回訪這間咖啡廳。

 

 

咖啡廳資訊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,他們都會放上當天的菜單,Café fika官網: https://cafefika.fr/

營業時間: 星期二三 8:00am~5:30pm /  星期四五 8:00am~7:00pm / 星期六 9:00am~7:00pm /  星期日一 店休

地址: 49, rue du Taur - 31000 Toulous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N's 的頭像
    MN's

    MN's in Paris

    MN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