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餐廳是在這邊念書的法國朋友大力推薦的餐廳,說到土魯斯餐廳,他第一個就想到這間。

emile from website.jpg

此圖片取自餐廳官網https://www.restaurant-emile.com/en/

這間餐廳創始於1947年,起初餐廳是guesthouse,有點像現在的飯店,但經營模式較小且租期較長,一直到了60年代,Emile的餐點便成為土魯斯美食界的標誌之一,尤其是cassoulet卡酥萊砂鍋,光這一道菜就值得你前往探訪這間餐廳。

餐廳位於土魯斯市中心,對面則是廣場Place Saint-Georges,附近幾乎都是傳統建築用粉紅色磚頭蓋成的房子,餐廳也是其中之一,充滿歷史感。

我們習慣吃晚餐有預約,因為好的餐廳沒有預約有可能會撲空沒位子,也幸好我們有預約,七點半到餐廳的時候外面已經坐滿了正在喝餐前酒的客人,他們愉快的聊天,享受著美酒,儘管是在星期四平日的晚上。

***如果想知道更多我在法國吃了哪些美食,歡迎追蹤我的IG : @mimisfoodtrip,會努力持續更新謝謝 : )

IMG_2048.jpg

IMG_2049.jpg

菜單和一般餐廳一樣,有前菜、主餐(魚/肉)、甜點,每道菜價位10~36歐不等,還有另一張飲品/酒的菜單(沒拍到),酒一樣有很多選擇,但也不便宜,因為酒通常是餐廳主要收入來源之一,服務生也都會很熱情的推薦他們家的酒。

IMG_2045.jpg

IMG_2046.jpg

他們的菜單除了單點還可以選擇套餐,依餐點內容有不同的價位,分別有23歐/32歐/45歐/60歐,另外還有販售他們家的cassoulet罐頭1.5kg(約三人份)23歐,

如果吃完喜歡他們家的cassoulet,就可以購買罐頭帶回家,非常方便。

IMG_2054.jpg

前菜我點了煙燻鮭魚,鮭魚是我來法國後愛上的一道菜,因為之前在巴黎Le comptoir des petits Champs餐廳吃到他們的鮭魚料理,實在太好吃了念念不忘,所以如果餐廳有這道菜我都會點來吃,儘管每間餐廳味道不同。這家鮭魚切片非常的薄,可以透光的那種,吃起來有淡淡的煙燻味,非常香,再灑上一點檸檬汁搭配洋蔥和配菜一起吃,在嘴巴裡有不同層次的味道,一次化開來,一個人絕對可以吃完這一整盤沒問題。

IMG_2055.jpg

IMG_2062.jpg

另一個前菜是鵝肝,鵝肝是法國著名的名菜,我從來沒吃過,鵝肝初體驗就是這間餐廳了。男友說鵝肝品質真的很重要,味道會差很多,因為他之前在巴黎吃到不好吃的,所以從此拒絕鵝肝,但來到南部總是要嘗一下這邊的鵝肝,一吃果然沒有後悔,這家餐廳的鵝肝我們都覺得很好吃,吃起來冰冰涼涼的,入口即化,我很難形容它的味道,總之不會有油油的油脂味,口感反而是細膩的,我搭配麵包和蘋果醬一起吃,甜甜香香的,一口接著一口。

IMG_2065.jpg

IMG_2072.jpg

IMG_2073.jpg

主菜我選了鴨胸肉,他的鴨胸肉看起來只有半熟,呈現玫瑰色,但吃起來非常的香嫩不會有腥味,且烤得非常剛好,名副其實的鮮嫩多汁,豎起大拇指的好吃,而旁邊底層的黃色蜂蜜醬,不知道除了蜂蜜之外還用了甚麼神祕的食材調製出來,不管是鴨胸肉還是配菜都非常的搭,這道菜很厲害,應該是我心目中鴨胸排行的第一名。

IMG_2068.jpg

男友點的主菜是這間餐廳著名的cassoulet,但因為我沉浸在吃我的鴨胸加上我對豆類製品沒興趣,所以我就沒有品嘗看看了,而男友吃完感想是,好吃,真心好吃,他也是邊吃邊讚嘆,他說比他在巴黎常吃的cassoulet還要好吃很多,很值得推薦他們家的cassoulet。

什麼是cassoulet?

他是來自法國東南部的傳統美食,名字來自於使用的烹飪器具陶製砂鍋Cassole,主要是由白豆和香腸長時間熬製而成的一道菜,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,也是天氣寒冷餐桌上的好夥伴,在法國南部城市都有各自烹煮cassoulet的方式,但可以感受到南部非常喜愛這道菜。

主菜吃完已經很飽了,但再飽我也絕對不會錯過甜點,我對法國甜點一直都有很高的評價。

IMG_2078.jpg

IMG_2086.jpg

甜點我選擇的是舒芙蕾,他們的舒芙蕾是熱的,而且送上來的時候還沒有中間的冰淇淋,是後來服務生會在你面前挖他們自製的冰淇淋放上去,之後就可以開吃了。熱熱的舒芙蕾吃起來很綿密且帶有奶香和酒香,他的冰淇淋很濃郁,香草味非常明顯,可以看到冰淇淋上面的黑色點點很多,那都是香草本人。舒芙蕾和冰淇淋一起吃,一冷一熱,味道沒有互相衝突,果然法國甜點總是不會讓人失望。

IMG_2079.jpg

IMG_2085.jpg

另一份甜點是草莓脆餅加上馬鞭草冰淇淋,法國這邊很常用各式各樣的食材做成甜點或冰淇淋,所以不意外但這是我第一次品嘗馬鞭草冰淇淋,他吃起來涼涼的加上有一種草味,有點像是甘草很特別的味道,草莓當然是新鮮又甜,而脆餅是真的很脆,有點甜但不會太甜,甜度剛好搭配清涼的馬鞭草冰淇淋一起吃,真的很合得來,這道甜點非常適合解膩,屬於清爽型的,而舒芙蕾則是口味較濃,屬於濃烈型的,適合喜歡吃味道較明顯的人。

晚餐除了餐點之外,我們還有點一瓶啤酒和一瓶水,總共花費95.5歐,和我們預計的價格差不多,我們對每項餐點都非常的滿意,果然是連當地人都會推薦的餐廳,完全沒有彩雷,每一道都可以感受到餐廳的用心,好的食材搭配廚師的烹飪技術,來這邊吃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

 

餐廳官網資訊:https://www.restaurant-emile.com/en/

營業時間: 星期二~六 12:00–14:00/19:30–22:00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日一 店休

餐廳地址: 13 Pl. Saint-Georges, 31000 Toulous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N's 的頭像
    MN's

    MN's in Paris

    MN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