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回巴黎的前一晚突然想吃牛排,所以特地找了一家有牛排的餐廳,名字叫oh! la vache,餐廳名字有點有趣,翻成中文就是我的天啊~的意思。

IMG_2197_01.jpg

餐廳地理位置在市中心,距離市政府只要步行十分鐘內就可以到的距離,我們的Airbnb就在市政府旁邊巷子,到各處觀光用走的就行了很方便,累了還可以回家休息一下再出門。

選好餐廳一樣有打電話先預約位子,才不會撲空,因為法國吃飯通常都吃比較久,或是喝到很晚,有預約有安心。

雖然餐廳室內位子不多且不大,但室外位子很多且都是長桌,非常適合一群朋友來這邊一起喝酒用餐。

**如果想知道更多我在法國吃了哪些美食,歡迎追蹤我的IG : @mimisfoodtrip,會努力持續更新謝謝 : )

IMG_2173_01.jpg

IMG_2174_01.jpg

每次看法國菜單我都覺得好痛苦,好像在考試一樣,每一道菜名字都好長好長,而且很少菜單有附上圖片,我都要思考很久或是Google,再不行就直接一個一個發問男友,因為法國菜單真的是好難讀懂😭

前菜只有兩種選擇,我們就剛好各點一份。

IMG_2176.jpg

我點的是鴨胗沙拉,因為昨晚的鴨肉(Chez Emile)真的好好吃,既然來到另一家餐廳當然也要試試不同部位的鴨肉,和不同的烹調方式。他的鴨胗吃起來很厚實不油膩,咬起來很Q彈,搭配醬汁和沙拉,非常清爽開胃,份量也給得非常足夠,吃完不會覺得空虛。

IMG_2180.jpg

而另一道前菜就是以青菜為主的沙拉,在青菜上有一條美乃滋撒上一些香蔥,旁邊有油炸洋蔥加上一些碎蛋和堅果,我非常喜歡他們自己做的美乃滋,他的美乃滋是單吃也行,搭配青菜也很好吃的那種,很順口,還有看上去簡單的一把青菜,其實非常的香甜,除了菜本身新鮮之外,也有淋上一些油來調味,而且完全不油膩,這道前菜非常的可以。

 

IMG_2182.jpg

IMG_2188.jpg

我的主餐牛排(entrecôte)來了,在法國這邊點牛排的說法是全熟(Bien cuit)、七分熟(à point)、五分熟(saignant)、三分熟(bleu)這四種,我點的是à point,所以帶有一點粉紅色。

他的牛排煎的非常香,儘管肉有帶一點粉紅色,但吃起來不會有腥味,再淋上他們自己調的醬汁,非常入味,他的肉多汁且不會柴,也有油花,口感不錯。

我點的是已經較小份的牛排270g,但其實超大一塊,加上前菜也很大一份,這餐我應該可以當兩餐在吃了吧! 所以牛排我只吃了一半,剩下的另一半牛排也沒有浪費,進了男友的肚子裡了。

IMG_2185.jpg

IMG_2186.jpg

男友主餐點的是豬肉(filet mignon de porc),豬肉的外皮酥酥脆脆的,因外皮有加herb,所以帶點綠色,裡面的肉也是鮮嫩多汁,光又看的就非常可口,這道料理一樣有附上醬汁,醬汁在料理上真的是靈魂般的存在,好吃的醬汁真的會讓這道料理更上一層樓,而我又是喜歡吃醬的人,覺得他們的醬真的是好吃,和肉非常搭。

 

IMG_2189.jpg

主食之外,旁邊有薯條和焗烤馬鈴薯(Gratin dauphinois),這種焗烤馬鈴薯我是第一次吃,大致做法是切成薄片,在一層層的疊上去,加入鮮奶油在進入烤箱焗烤,吃起來就像千層蛋糕一樣,一層一層的,每一層中間都還可以吃到奶油,非常的香,我覺得有點像是鹹的甜點,很有飽足感,我的這一份之後就外帶成為了我們的消夜零食了。

 

IMG_2191.jpg

不管前面吃的在飽,記得留一些胃給甜點。

他的甜點送上來的那一瞬間,我想說我們有點奶酪還是優格嗎?

原來是甜點提拉米蘇和蓁果慕斯,我以為送來的會是一塊蛋糕體那種,但這邊是直接做在杯子裡面,而且不是一層餅乾在一層慕斯漂亮分層那樣,反而是不規則的混在一起,看起來真的很像奶酪。外觀我覺得非常普通,但我吃第一口的時候睜大了眼睛,看似普通的提拉米蘇,沒想到這麼好吃,白色的慕斯很香醇,然後帶有點淡淡的酒香卻不會太濃烈,也吃的到分散在裡面的蛋糕體,真的很想再多點幾份外帶回家。

另一個蓁果慕斯,我覺得比提拉米蘇又更好吃,因為他吃起來可以吃到非常小塊的餅乾,加上榛果味道很濃郁,還有一點點焦糖的甜味,吃的時候頻頻點頭,非常同意這份甜點,感覺再來一份都吃不膩,真的是好好吃~~

這家甜點感覺是可以直接開甜點店大賣特賣,而且我也有看到有人特地來外帶甜點,看來也是和我一樣喜愛他們家的甜點。

今天這一餐吃下來總共67.7歐元,依價格來說,能吃到這種品質的肉算是非常划算,因為在法國吃肉我覺得不便宜,而且他的甜點好好吃,我很推薦~

餐廳官網 : https://ohlavache.fr/

營業時間 : 星期一 店休 / 星期二~五 19:00-23:30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六 12:00-15:00/19:00-00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日 12:00-1600

餐廳地址 : 2 Rue d'Austerlitz, 31000 Toulous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N's 的頭像
    MN's

    MN's in Paris

    MN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